福興社區關懷據點 照顧八擴長輩健康安老

長輩們神情專注,用手指在畫紙上塗抹,挑戰畫出獨一無二的粉彩畫。這裡是桃園八德區福興社區關懷據點,由福興里辦公室自2023年7月起開辦,每週一、四早上帶著長輩一同來活動筋骨、作手工藝。當天老師正好教導長輩們,體驗製作簡單卻美麗的粉彩畫,幫助長輩活動手指的同時,也刺激他們腦力激盪,自由發揮創作,不乏許多80歲以上的長者,甚至就連92歲的奶奶都來參加!他們也分享參加心得。

八德區福興里里長表示,關懷據點每次都會安排動靜態課程,幫助前來的長輩延緩老化,儘管才開辦半年多,就有長輩向他反饋,表示身體變得更健康。他也呼籲市府,八德擴大重劃區近年新移入人口眾多,部分長輩也隨子女一同搬過來,加上原有聚落的長輩,使在地長輩照護需求提升,希望市府能協助設立更多關懷據點,有品質地來照顧在地長輩安老。

長輩最後也拿著自己的作品,一起來張大合照,臉上寫滿開心快樂的神情,也是里長開辦關懷據點的初衷,希望長輩們都能夠交到朋友,身體健康,一起快樂變老。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