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監督溪流護岸、水汙 落實上游把關工作

 

跟著桃園市議員李宗豪,來到龜山區振興路379巷永福橋,視察前方告一段落的溪流護岸工程,原來先前這段河道還是土石護岸,面對豪雨的防洪效果不佳,威脅周圍聚落,接獲陳情的議員便趕緊商請水務局來建置,並在今年初完工,希望能保障民眾不受淹水困擾。

另外,龜山區作為南崁溪上游,市議員李宗豪也關心溪流源頭環境議題,尤其部分河段旁工廠林立,因此他希望市府能提升水汙染稽查量能,並建立更暢通、更即時的通報系統,方便民眾能趕緊檢舉,不讓水汙染擴大、不縱放汙染元凶。

唯有做好上游環境保護,才能在不危害沿岸聚落的情況下,讓溪水繼續澄澈向海流去,市議員李宗豪表示會繼續監督溪流周圍一帶,做好把關的工作,讓南崁溪以及其他溪流,能夠繼續細水長流。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