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坡腳土地公 里辦獻龜、煮湯圓做頭牙

信眾們跟著主委一同團拜,向土地公祈求來年的庇蔭。從八德大忠國小對面永福街進去,隱身在老眷村聚落中,有一間傳承上百年之久的中坡腳土地公廟,是八德大忠里一代的信仰中心,因此大忠里辦公室也特地在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當天,敬獻在八德三元宮得獎的創意龜,並請志工煮湯圓,分送給信眾們吃平安,一同熱熱鬧鬧為土地公做頭牙,祈求來年繼續庇佑在地。

中坡腳土地公廟主委也介紹這座百年廟宇的歷史與命名由來,從本來只是位在埤塘旁大樹下的石頭小廟,在地方仕紳集資協助下,才有如今廟宇規模,早年信仰範圍涵蓋小大湳地區,如今也仍是介壽路周圍商家和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更特別的是,廟壇中央所供奉的土地公神像,是由石頭所雕刻而成的,古樸的外貌與刻工也彰顯了祭祀的悠久歷史。

儘管恰逢星期一開學開工日,但當天信眾們仍不間斷來到廟裡祭拜,向土地公祈求財富與平安,並擺上豐盛的供品,感謝土地公的庇佑。主委與里長也歡迎民眾,有空可以來廟裡走走,認識特色地方信仰。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