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齊聚迴龍巖 畫燈籠、祈龜慶土地公生

 

小朋友開心提起燈籠,展示方才自己的創意彩繪。這裡是迴龍巖顯應祖師廟,為了慶祝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龜山區龍華里辦公室9日在廟前廣場,舉辦宗教藝文親子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來到廟裡,體驗彩繪燈籠、擲筊祈龜、欣賞布袋戲等等,認識地方信仰,參與民眾也覺得活動很好玩又很有意義。

主辦活動的龜山區龍華里長表示,這是社區首度在迴龍巖舉辦祈龜活動,並結合植樹節和親子活動來吸引人潮,一方面希望發揚在地信仰與傳統節慶文化,一方面也希望能促進社區居民彼此間的情感,凝聚對家園的認同感,發揚在地特色,讓更多人知道龜山龍華里。

當天活動吸引許多居民前來共襄盛舉,暌違多年的熱鬧場面讓一些在地耆老很感動,里長也表示,未來也會繼續和廟方共同辦理活動,並與龍華科大合作,培訓志工從事社區營造,希望藉由這些努力,讓在地男女老少都能認識自己家鄉的故事,發揚在地特色。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