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三元宮頒發142萬獎學金 助弱勢學童向學

八德三元宮長年熱心公益,每年都會頒發獎學金給在地弱勢學童,鼓勵他們繼續向學,因此也在10日祈龜慶典,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一起頒發142萬2000元的獎助學金,給鄰近15間國中國小,總計有711名學童受惠。代替學生領獎的各校校長與主任,也感謝廟方不間斷的善心,幫助孩子們能繼續安心念書,也相信他們在未來學有所成後,能像廟方一樣,回饋社會上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八德三元宮主委呂林小鳳也說明獎學金計畫內容,由於廟內文昌帝君十分靈驗,因此每年都會撥出部分點燈費作為獎學金,並在每年農曆二月初三文昌帝君誕辰前後頒贈給學生,讓信眾奉獻諸神的心意,能昇華成為助人助學的大愛。主委也分享,曾有受贈學生當面向他道謝,表示這筆錢能一解繳不出學雜費的困境,更堅定廟方繼續投入公益行善的信念。

八德三元宮守護八德在地已有上百年歷史,廟方期盼透過每年的獎學金計畫,轉化神明的庇佑成為實質的愛心,鼓勵弱勢學子繼續向學,不僅彰顯神明庇佑鄉里的善心,也期盼能讓學生們安心念書,未來學有所成後,回饋鄉里,便是最好的報答。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