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植樹節推企業造林 碎枝再利用落實減碳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多家企業、學校、休閒農業區協會共同響應,一起種下樹苗,桃園市政府週末在大溪舉辦植樹節活動,今年市府也將跟台積電合作作種樹造林減碳、種1,300棵樹,共同營造與樹共融的都會環境。

植樹節活動整合產官學力量,除了免費發放1300顆樹苗鼓勵種樹減碳,現場也由桃園智慧農耕團展示碎枝機,可將廢棄枯枝落葉轉化再利用,減少對能源的依賴,進而達到減煤、減碳的目標。

一台碎枝機要價150萬、所費不貲,因此市府也協助申請補助,由智慧農耕團買下後,再以低價租賃給農民,讓農友們都能一起使用、落實減碳。

桃園市每年11月到3月會配發約10萬株免費樹苗給市民及各機關團體,也持續推動造林植樹計畫,並且長期與民間企業及團體合作,進行植樹造林,造林面積達23.7公頃、種植近2萬5千棵樹,呼籲大家一起重視在地環境生態議題,節能減碳愛地球。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