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推蘇丹紅自主管理及食安標示 民眾安心

張朔維 台南報導

市面上調味料摻有蘇丹紅的食安事件,引起民眾恐慌。市府除了積極查察相關產品跟輸入商之外,19日也邀集食品業者共同簽署宣言,落實蘇丹紅自主管理之外,市府還推出「蘇丹紅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及「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章,希望從源頭、市場到餐桌都能讓市民大眾安心消費! 

市長黃偉哲帶頭在”落實蘇丹紅自主管理”宣言上頭簽名,宣示市府與食品業者落實蘇丹紅自主管理的決心。 面對”蘇丹紅”食安問題延燒,市府陸續查到很多不合格產品跟廠商,對於如何讓民眾食的安心,市府多管齊下,同時還推出「蘇丹紅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及「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章,讓市場.餐廳.食品業者等自主管理,讓民眾購買消費有個參考依據。

對於這兩個標章,市府開放讓餐廳業者.市場自行下載使用,不過黃偉哲也說標章貼了就要負責,若是貼了還被查到有使用壞東西,將會受到處分。面對蘇丹紅食安問題,市府衛生局將加重稽查力道,若違反規定者將依法處辦,推出標章也希望業者落實自主管理工作,作伙守護市民的健康。

#蘇丹紅自主管理合格標章 #市長黃偉哲 #蘇丹紅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