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抵台南 下田挖地瓜體驗食農教育

張朔維 台南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為愛千里」,今年邁入第13屆,29名平均年齡75歲的長者們,展開為期10天的環島旅行,這次他們不只追夢,更要將餐食健康,送給獨居弱勢長輩。

 2024不老騎士,抵達台南新化的地瓜園,拿起鏟子、手一拔,一顆顆肥美的地瓜就拔出來了,長者個個相當興奮。 不老騎士冉崇屏:「好開心,73歲第一次挖地瓜,體驗生活,因為平常沒有勇氣,跟著不老騎士他們辦得有經驗,所以我就有勇氣來,但是我女兒很反對,我把這個傳給她看,她就知道不用擔心。」 不老騎士于洪達:「現在地瓜是營養的,第一次自己拔這麼多,完成一個圓夢,因為年輕的時候媽媽不要我騎摩托車,他們現在都在的話都要一百多歲,然後我就帶他們的相片,好像帶他們環島去。」

不老騎士出發騎車環島,有人帶著年輕時的遺憾,也有人抱持著熱血與勇氣,其中80歲以上的有8名,70歲至79歲的有13名,65歲至69歲有8名,最高齡的是這位100歲的郭深森,已經是第五次參加。 不老騎士郭深森:「雖然是一百歲,但是一定定要開心的玩,騎車是最好的事情,尤其是我們老人,這個時候在騎車,是一種趣味、一種運動,精神就會比較好。」 不老騎士邱吉興:「我叫邱吉興,今年65歲,我給我自己取名叫獨腳愛玩客」65歲的邱吉興,4歲時因為車禍,只剩一隻腳,但他非常樂觀,喜歡爬山到處玩,去年還特地去考機車駕照。不老騎士邱吉興:「其實我以前沒有騎機車,我為了參加不老騎士,我去年12月25號才去考駕照,我之前有騎腳踏車、開車。」

為讓這趟旅程,能夠更安全順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別安排道安志工陪騎,過程中,志工以及家屬,都看到長輩們的改變,同時感謝基金會的細心規劃。不老騎士道安組長葉士銘:「長輩的狀況都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會在活動過程中有所進步,踏出家門之後,開始參加這些活動,他們變得更開朗,更願意跟其他的朋友接觸。」 不老騎士朱光鎮女兒朱玲馨:「我爸爸85歲了,其實我們都很擔心,尤其是我爸爸之前的膝蓋退化,前兩年的時候真的是沒辦法行走,走幾步路就非常的痛,你可以想像他現在要環島了,你們了解那種家屬很擔心又很驕傲。」

不老騎士在挑戰做自己的同時,這趟旅程的重點是「食農教育」,要認識各種在地的優良食材,藉此號召社會大眾,來關心獨居弱勢長輩的餐食健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企劃組長張姵恩:「弱勢餐食的一些需求,都會先想到說吃得飽,我們先顧吃得飽這件事情,吃的飽之外,還要考量到長輩他們到底吃的健不健康,到底他們吃的這些食材裡面,有沒有哪些是我們可以一起來做關注的。」 不老騎士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完整過程,食材也被送回台中的廚房,做成美味的餐點,讓長輩吃進去的每一口食物,都多了一份安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 #不老騎士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