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義國小食農課程 採收食用親近自然

新北市民義國小校內推廣食農教育課程,校內設有農場讓小朋友們參與種植農產作物的過程,這學期在校內種植了高麗菜讓同學們採收,並且醃製美味的臺式泡菜,感受土壤孕育的美味佳餚。

新北市民義國小的同學們來到校內的室內農場準備採收高麗菜,在老師的解說下學習如何把整顆高麗菜從土壤中取出,民義國小規劃的食農教育課程,讓同學們種植許多不同種類的作物,民義國小校長徐福海表示食農教育結合外師營造雙語環境,架設室內農場在不使用農藥的前提下,可以有效避免病蟲害的問題,達成友善環境的目的。

同學們把採收好的高麗菜進行清洗,在把菜葉撕碎,加入鹽巴,用手反覆攪拌,準備醃製美味的臺式泡菜,讓同學們得以品嚐辛勤種植過後收成時的美味,民義國小教師謝芳芳說本次用醃製的方式料理,可以不使用瓦斯爐等加熱器具,對於小朋友來說相對安全許多,加上近期食安問題受到社會觀注,自行種植的作物也可以讓同學們食用最天然的食材。

民義國小食農教育課程讓同學們親身參與食物從播種到享用的過程,了解食物的珍貴,也能夠親近自然學習友善環境的觀念。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