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推中高齡友善職場 開啟銀髮斜槓人生

為了輔導中高齡人才就業,新北市勞工局成立了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提供45到65歲中高齡勞動者再進入職場,像是在永和愛買任職的許小姐,從原本會計工作退休後,經由就服處媒合,現在成為斜槓麵包銷售員,再次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在愛買擔任麵包銷售的許小姐,手把手帶著勞工局長陳瑞嘉如何進行相關的麵包銷售,許小姐在退休前是擔任會計工作,退休後透過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找工作,第一次就職的公司在做了幾個月後,因新冠疫情影響公司倒閉,後來就服處又幫忙媒合到永和愛買,這也是她首次學習烘焙相關工作,一開始有些擔心,後來越做越有心得,聽到客人的稱讚,讓她再次得到成就感。

在勞工局長陳瑞嘉的「一日賣場銷售員」時,由許小姐擔任學姐指導每個動作,讓局長可以迅速輕鬆上手,可以看出惠琪已經從完全不懂麵包的素人成為達人,透過中高齡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計畫,永和愛買中高齡員工就職比例近六成,也獲得卓越認證,勞工局也鼓勵更多企業來報名參加。

記者趙世淵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