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迎校慶 攜手師生種樹倡議永續教育

用十字鎬挖開土,幸福國小和會稽國小學生們,在志工老師導引下,在銘傳大學校園內,小心翼翼親手種下樹苗。為了迎接67週年校慶,銘傳大學攜手聯合報系與眾多企業和學校,20日上午在桃園校區舉辦「為地球種一棵樹」活動,共同栽種多棵台灣原生種樹苗,不僅透過種樹活動,提倡永續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也發揚學校創辦人「十年樹人、百年樹木」的教育理念。

當天主辦單位一共準備八種原生種樹苗,包含山櫻花、四季桂、龍柏、牛樟、台灣黑檀、羅漢松、苦楝、梅花等,並現場教學如何種植,倡議在對的地方種對的樹種,才是維護生態的正確行為。當天受邀共襄盛舉的桃園幸福國小和會稽國小學生們,也分享種樹心得,期盼能在未來看到樹木高大的身影,銘傳全球教育系統總校長也反思近年大自然的反撲,期盼透過活動,鼓勵大家共同來投入救地球的行列。

當天同時也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主辦單位期盼透過結合企業媒體與學校的種樹活動,發揚正確的生態理念,共同宣示要為氣候變遷做出努力,實踐永續發展精神。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