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少健康 桃園擬擴大幼兒園週邊納禁菸

為了保護兒少的健康安全,菸害防制法去年增訂將托嬰中心、幼兒園等場所全面禁止吸菸,然而校外人行道跟校門口並沒有納入,因此桃園市衛生局規畫擴大將幼兒園校門口、周邊人行道納入禁菸場所,第一波會先針對公立幼兒園實施,未來只要在幼兒園週邊吸菸將會有罰則。

雖然校園內是禁菸區,但有不少人會在學校週邊人行道跟校門口抽菸,二手菸仍然有機會危害到學童,針對桃園市政府研擬的新禁菸區,民眾表示大力支持,對小朋友的健康非常好。

擴大禁菸區的草案已經預告,意見蒐集將持續到3月27日,如果沒有反對聲浪,最快可以在4月中開始實施,衛生局也歡迎民眾如果有相關意見可以提出,讓法規更完善。

對於桃園市政府規劃擴大禁菸區,多位市議員都給予肯定,但他們也建議可以針對商圈週邊以及醫院外圍進行規範,在人潮聚集處吸菸相當不妥,希望市府重視問題。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