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公墓清明消防演練 提升搶救效率

 

在消防人員監督下,八德大安公墓管理人員演練用滅火器,撲滅金爐桶內燃燒起的熊熊大火。清明節將近,各地墓區紛紛迎來掃墓人潮,桃園市府消防局八德分隊因而在日前來到八德大安公墓,進行消防搶救演練。分隊長也向民眾呼籲,掃墓時務必小心火燭,才不會掃墓變燒墓。

為了因應現場戶外墓區和室內靈骨塔的不同環境,消防隊也特別演練多元滅火方式,包含使用背負式滅火器,以及自製水帶火把,提高滅火的機動性,另外也出動無人機,從空中無死角即時監控大安公墓園區火勢發展,避免火場擴大燃燒。

八德消防分隊表示,自3/23到4/7的假日,會派遣消防車到大安公墓駐點警戒,4/1~4/7期間也會開車巡邏,維護消防安全,並提供攜帶式水袋給有需要的民眾澆熄餘燼,預防火災發生。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