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悅茶集推廣茶文化 免費教孩子學茶藝

 

#1.雅悅茶集推廣茶文化 免費教孩子學茶藝

擺好茶席,小朋友們各個以專業流利的動作,砌上一壺茶,招待大家來喝好茶。這裡是桃園市龜山區山頂里市民活動中心,每個星期三晚上七點,雅悅茶集創辦人林美琴固定在這裡,開辦公益茶藝課,免費教導在地孩童學習茶藝和儒學文化,自2000年開課以來,20多年不間斷,每當看到孩子們一點一滴在進步,都感到十分開心,也成為他繼續上課的動力來源。

前來學習的小朋友,年齡從幼稚園到國中都有,但別看他們年紀小個頭小,一旦泡起茶來,他們可一點也不馬虎,每人都能按部就班,獨自完成一系列泡茶步驟,砌上一壺好茶,完全不遜於專業的侍茶師。小朋友們分享參加的心得,以及泡茶心法。

#2.秉持客來奉茶初心 助孩子修身養性增強自信

無償開課20多年,雅悅茶集創辦人林美琴也分享他的起心動念,自從在農會家政班接觸茶藝後,他便一頭栽進去鑽研,還特地跑去台北上課,不過他並不認同把茶藝菁英化的風氣,認為應該要讓更多人都能來學習,期盼從小扎根茶藝文化,發揚龜山在地好茶,繼續傳承「客來奉茶」的風俗。

這項課程也吸引許多家長,陸續帶著孩子前來上課,家長們表示,茶藝課不僅幫助孩子修身養性,變得更有耐心與專心,每一次城功完成茶席,也增強孩子的自信心,甚至讓本來超級害羞的孩子,逐漸活潑開朗起來,讓家長們很感動。

#3.扎根在地茶藝文化 續開課發揚龜山好茶

長年深耕在地茶藝,發揚茶文化,讓林美琴可說是桃李滿天下,但她表示,會繼續上課上到不能動的一天,雅悅茶集也歡迎有興趣學習的大小朋友,前來報名參加上課,也可以來當志工,一起來學泡茶,認識在地好茶,也沉澱身心,更學習到獨特才能,一輩子都受用。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