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與國小生一同植樹 攜手造林落實淨零永續

3月是植樹月,新北市政府持續號召民間團體一同推動計畫型植樹,市長侯友宜22日攜手文聖國小學生與遠東百貨徐雪芳總經理共同在校園種植40株肖楠及700株原生台灣百合,希望透過都市造林綠美化校園環境,也讓孩子一同愛護地球,實踐淨零永續。

新北市積極推動「農業健康市」政策,透過計畫型植樹落實環境永續,並號召民間團體共同響應,目前新北市的森林覆蓋率已達76%,為六都第一。侯友宜表示,這次市府與企業、都會型農會及學校合作,透過校園植樹及企業綠美化認養,不僅讓學生從中學習植樹對環境的重要性,也能活化校園生態環境,以行動展現市府實踐2030淨零碳排的決心。

活動中由侯友宜與文聖國小學生一起種下40株肖楠及700株原生台灣百合,農業局表示,市府號召民間團體響應都市造林,由遠東百貨率先響應,認養板橋文聖國小校園整地、植樹及養護工作,同時今年也是文聖國小創校40周年,盼藉此機會讓學童參與植樹,讓淨零永續觀念向下扎根。

記者趙世淵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