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風味喫茶所 一探全臺茶文化

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好客風味喫茶所展覽,匯集全臺各地的優質茶葉以及由不同質人打造精美茶具,讓來訪的民眾可以仔細體會高雅的茶文化,現場也安排有趣的心理測驗活動,讓民眾可以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好茶,現場充泡品味。

網羅全台各地優質茶葉以及用各種傳統工藝打造而成的品茶用具,讓來訪的民眾了解,茶文化多元又充滿深度的一面,這是三峽客家園區辦理的好客風味喫茶所展覽活動,活動承辦人邱兆乾表示,本次展覽找來了全台各地客庄的種茶職人,從新北石門、新竹峨眉、桃園龍潭到高雄美濃等地的優質茶葉,搭配上用金工、木藝、藍染、竹編、竹藝等傳統工藝打造而成的精美茶具,給民眾最完整的客家好味道以及最精湛傳統工藝饗宴。

現場也特別設計了有趣的品茶活動,民眾可以根據心理測驗結果,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茶葉現場充泡,對於想要了解茶文化的民眾來說,可說是相當有趣的入門途徑。 2024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好客風味喫茶所展覽即日起到6月30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感受客家茶文化的獨特魅力。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