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壽國小科技教育 了解科技倫理與應用

新北市介壽國小是教育部 5G 智慧學習標竿學校,也是新北市智慧學習典範學校之一。老師們結合各個數位學習平台,再透過同學們手上的平板收集同學們的學習成效,藉此也能夠增加同學們的資訊素養

新北市介壽國小帶著同學們利用平板進行作答,探討資訊科技對於社會的影響,新北市介壽國小是教育部 5G 智慧學習標竿學校,課程透過平板設計學習單讓同學們作答,本次的題目比較了資訊科技的優劣之處,同時要同學們試著探索解決之道。

課堂老師利用「世界咖啡館」的形式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探討深入的現代科技的便利與隱憂,由組內小朋友們,在組員互評之後,選出最好的講者,在由講者依序到期他分組進行議題發表,讓各組的同學們可以了解不同的同學們的報告內容,也能夠讓講者們在報告的過程中,逐漸熟悉自身發表的議題,找到最好的思路。

介壽國小本次利用平板進行課程,除了能夠更有效率的收集學生們的學習成效以外,也大大加強了課堂上的互動品質,讓同學們能夠善用資訊科技的便利,來幫助學習變的更加有效率,增近同學們的資訊素養。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