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鳶紅K7失聯3年現蹤 發報器吊掛引關注

屏科大2021年繫放幼鳥「黑鳶紅K7」,背部裝上發報器,三年後,出現在基隆海洋廣場,鳥友發現牠發報器脫落,擔心影響到覓食,還好牠身體狀況良好,未來希望繩子能自然脫落。

一身黑色羽毛,展開翅膀在空中遨翔,失去音訊3年的黑鳶紅K7,日前被愛鳥人士拍到,出現在基隆海洋廣場,賞鳥人士十分驚喜。

不過,愛鳥人士卻發現,牠脖子上的發報器,竟然已經鬆脫,就這樣垂掛在胸前,讓鳥友擔心,會不會覓食時卡卡的? 紅K7是在2021年繫放的幼鳥,之後一直在北海岸一帶活動,不過在當年10月發報器就失去訊號,從此杳無音訊,野鳥協會還一度發消息,要協尋紅K7。時隔三年,看牠已經長大,就擔心發報器會影響牠覓食,野鳥協會請民眾多關注牠。

發現黑鳶紅K7健康長大,愛鳥人士都很興奮,雖然胸前暫時還掛著發報器,飛行起來搖搖晃晃,但希望發報器未來能自動脫落,讓牠繼續翱翔天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