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國小推竹搖琴 童子瑋許睿慈支持特色課程

印尼傳統樂器「竹搖琴」,在基隆市八斗國小發揚光大,可以說是獨步全台,由於八斗國小學童的組成家庭,東南亞新住民家長的比例相當高,再加上國家推行新南向政策以及因應「台灣少子化」的趨勢,因此學校特地發展「竹搖琴」樂器,以特色教育課程來經營學校,也獲得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和市議員許睿慈的肯定和支持!

在音樂老師指導下,八斗國小學生拿「竹搖琴」,一起演奏出悅耳好聽的音樂,這就是印尼傳統樂器「竹搖琴」的魅力!

「竹搖琴」,在基隆市八斗國小發揚光大,可以說是獨步全台,由於八斗國小學童的組成家庭,東南亞新住民家長的比例相當高,再加上國家推行新南向政策以及因應「台灣少子化」的趨勢,因此學校特地發展「竹搖琴」樂器,以特色教育課程來經營學校!

對於成立「竹搖琴」班這項特色教育課程,也獲得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和市議員許睿慈的肯定和鼓勵,兩個人也在老師指導下,現場學習「竹搖琴」!

竹搖琴是由長短不一的竹筒組成,再以手腕出力搖晃,讓竹筒產生不同的音頻,敲擊出悅耳多變的聲旋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