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港西遷最後關鍵 港警總隊大樓開工動土

基隆軍港西遷最後關鍵 港警總隊大樓開工動土  

基隆軍港西遷規劃的重要的關鍵工作,即將完成最後一哩路,在中山二路的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的辦公大樓進行開工動工典禮圓滿順利完成。

畫面上就是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辦公廳舍大樓的新建工程,正在舉辦祈福開工典禮,現場邀請了許多中央跟地方的貴賓見證這個重要時刻,其中在地的議員跟里長也都到場祝福,希望這個新建工程可以讓基隆變得更好。

祈福開工動土典禮儀式參與貴賓:彥韋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游啟東董事長、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張德義主任、內政部黃駿逸主任秘書、基隆市政府邱佩琳副市長、基隆港務分公司高傳凱總經理、內政部警政署黃明昭署長、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林温柔總隊長、薛晉屏建築師事務所蘇立衡副總經理

另外,市民很關心的問題就是,原本的港警所遷移拆除之後,原本的地方到底會有什麼用途呢?

基隆港務分公司高傳凱總經理表示,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原辦公廳舍位於東岸4、5號碼頭間,使用至今(113)年已逾50年,因長期將現有東岸碼頭分隔兩段,使港區運補作業及旅運作業無法串連,在軍港遷移後更顯突兀。本新建工程位於西岸中山路二段,港務消防大隊基隆港隊旁。為加速搬遷計畫之執行,為使重大工程能夠無縫接軌,採二階段辦理。第一階段先行興建西岸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第二階段辦理東岸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搬遷並接續辦理舊址拆除作業。舊港警大樓拆除後,連同軍港遷移後的空間將可串連東岸作業空間,未來再引進物流與郵輪補給的作業,將使基隆港區保有既有客運、貨運功能並兼顧親水觀光,並期許新建工程安全第一,要求施工及監造廠商在零工安的前提下如期如質推展。

舉了解,基隆港警總隊目前採用先建後拆,預計2026新大樓完工,2027年底前完成搬遷及舊址拆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