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開訓

全台鬧公車駕駛荒,桃園市在疫情解封、TPASS上路後,司機的缺額更是超過250名,為了鼓勵民眾投身駕駛工作行列,桃園市政府推出「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政策,只要報名受訓就等於就業,補助累計最高可以領20萬!並在日前舉行開訓典禮,希望藉此逐步補齊司機缺額。

第一波報名的人數有90多位,最後經過篩選通過受訓的有32名,其中還有一位是大陸新住民張琨,駕駛工作薪水高,還有完整的訓練,他覺得這樣的政策非常好。

為了解決桃園的駕駛荒,桃園市以「固本、節流及開源」3策略因應,補助駕駛員薪資、調整班次,並推出受訓即就業計劃,留住人才的同時也增加員額。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建議中央,可以開放國道客運使用雙層巴士,增加運量也降低駕駛數量需求,至於開放外籍司機的部份,最重要的就是語言訓練。

大客車駕駛「受訓即就業」計畫,在受訓的5個月就能領最高20萬元的補助,新住民跟原住民最高有25萬,職業滿1年加碼2萬元里程碑獎金,3年再加碼6萬元,預計兩年招募200名新駕駛,合作的駕訓班也會全力協助學員通過考試,解決駕駛荒。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