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免費LDCT肺癌篩檢 今年再擴大3類對象

桃園市政府自去年起推動LDCT免費肺癌篩檢計畫,一共篩檢4大罹換肺癌高風職業族群2萬5千人,找出了92人確診肺癌及早治療,桃園市政府日前舉辦「肺淨心思-桃園市擴大肺癌篩檢成果記者會」,並邀請受檢民眾分享心得,在工業區工作的林女士表示,篩檢確診並開完刀後,他也決心過新生活,並極力督促家人一起篩檢,之後也會繼續推廣這項德政。

在工廠工作的傅先生,沒有抽菸習慣也注重空氣品質,但是在篩檢後發現惡性腫瘤,目前病情已經穩定控制,傅先生表示,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得肺癌,感謝政府的政策讓他及早發現治療可以繼續照顧家庭。

副市長王明鉅,肺癌蟬聯10年全國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根據統季女性罹肺癌機率還高於男性,政府投入預防醫療的成本能以保證經濟生產力高度回收投資,臺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指出,台灣健保8800億有1400在癌症,肺癌就佔了230億,桃園市擴大肺癌篩檢政策也獲得國際高度肯定。

張善政市長也在記者會宣布,今年桃園將持續推動免費LDCT肺癌篩檢,除了原本的4大類,還擴大包含10年內二親等內血親曾患乳癌、新增18 處工業區工作10年以上的民眾,以及大型電廠焚化爐周邊高風險區域40歲以上的市民,並呼籲大家戒菸、守護家人的健康。

桃園市推動肺癌篩檢計畫,不僅守護民眾健康,市府也為合作醫院添購、引進人工智慧判讀系統,讓醫生能更有效率且精準地解讀篩檢結果,提高早期偵測和治療機會,讓篩檢服務更完善,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申請。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