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士科、京華城案 議員批柯文哲圖利

前台市長郝龍斌日前抨擊前市長柯文哲,給「京華城案」有史以來最高容積,並質疑北士科T17、18地上權圖利新光人壽,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召開記者會,要求蔣市府應將兩案送檢調,嚴查行政責任,並依法廢止「京華城案」違法容積,要求新光人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

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針對北士科T17、18地上權,以及「京華城案」違法容積召開記者會,林延鳳表示2021年4月19日市長室會議時,柯文哲決議將T16「納入投資計畫書評選」,但T17、18卻不用,如今T16已動工,T17、18卻毫無動靜,加上2019年11月時任新光人壽副總的吳欣盈,入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2021年10月13日其家族企業便以44億,取得T17、18地上權,質疑圖利新光人壽。

市議員顏若芳則批評,在「京華城案」中,容積率以各種名目,從392%直衝840%,且根據監察院糾正報告指出,這樣的容積獎勵,不但超過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所定上限,也沒有獲得法律授權額外給予。

議員林延鳳、顏若芳要求,蔣萬安市長應將這兩案送檢調,嚴查行政責任,並應依法廢止「京華城案」違法容積,要求新光人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並且堅持「三不給」,「不展延契約中建築最晚取得使照年限」、「沒有取得使照前,不同意移轉地上權登記」、「沒有繳納契約年限,所有權利金和土地租金前不談修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