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輔助自主學習 認識日治台灣畫家

新北市介壽國小是教育部5g標竿學校,本學期同學們利用平板進行認識日治台灣畫家課程,透過組內共學跟組間互學的教學模式,讓老師們了解小朋友思考的歷程,精準掌握同學們的學習狀況。

新北市介壽國小5年級的社會課程,本學習將帶領同學們認識台展三少年,利用科技輔助教學的模式進行課程,同學們進行小組討論發表自己的學習心得,除了從小熟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外,對於台展三少年的作畫特色以及個人生平,也能夠有更完整的理解,大大的提高學習效率。

介壽國小輔導主任高珠容說,在推動科技輔助自主學習過後收到良好的成效,完整掌握學生們思考的歷程,有助於理解個別同學的學習狀況,同時教師們透過組內共學以及組間互學的方式,讓每一個同學都能夠有機會發表學習成果,增加課堂過程當中學生參與互動的意願,提高學習熱忱。

校方表示透過教學模式的改變,同學不再只是被動吸收資訊,而是必須與他人討論、合作,課前預習課後發表,讓上課的過程變的非常充實,也增加同學們自主學習的意願以及對學科的興趣。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