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正光路公辦都更 市長視察要求施工品質

桃園市長張善政9日一早前往桃園區正光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工地視察,將興建3棟大樓,包含兩棟社會住宅與一棟警政大樓,目前施工進度超前到11%,預計2027年上半年完工,這也是桃園第一件由市府自己當建商、百分百使用人的都更案,不僅是桃園首例,也可紓解警察局辦公廳舍、社宅不足的狀況。

正光路公辦都更緊鄰正光花園新城海砂屋社區,因此市府特別加大鄰房鑑定範圍,並搭配以特殊工法降低震動及噪音,市長表示,桃園的都更推行不易,市府修訂「都市計畫法桃園市施行細則」送內政部同意,張善政希望中央支持桃園施行細則版本,讓市府能順利推動都更。

黃家齊議員長期關注正光花園海砂屋社區,他表示,提高容積獎勵確實是關鍵,正光花園目前有一半還住人,不少住戶都想都更,但是土地面積占比高的地主認為,目前容積獎勵吸引力不夠,因此仍在觀望,這是政府推動都更不順的主因之一。

桃園市今年將新修訂「都市計畫法桃園市施行細則」與「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自治條例」,除了提供更高的容積獎勵,也明訂危險建物的停止使用、限期拆除的標準及罰則,並將危險建築物納入防災都更專案計畫,透過都計變更的方式提高基準容積,加速推動防災都更。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