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後 北市信義區辦土石流防災演練

4/3花蓮大地震讓國人心有餘悸,台北市信義區公所4/11特別舉辦土石流及山坡地老舊聚落疏散撤離演練,希望透過實際的演習讓相關救災單位熟悉各項操作並加強民眾防災觀念,在面對災害發生時能保障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

大量土石從民宅上方滾落,看起來觸目驚心,這是信義區土石流及山坡地老舊聚落疏散撤離演練,特別選擇在全區唯一有兩條潛勢溪流的泰和里舉辦,希望透過實際演練強化各單位的救災能力並建立民眾防災觀念,逼真的演習內容在花蓮大地震發生後特別有意義。

組織里內志工進行災前居民疏散安置等作業演練,泰和里長林正義說里內有多處鄰近山邊的房屋,被列為保全住戶就有一百多戶,因此這樣的防災演練對當地里民來說更顯重要。

信義區各里里長也出席這場防災疏散演練認真地觀摩,推動韌性社區獲得多次的獎項的松光里長蔡福來就非常肯定這項作法。

除了強化公部門防災救災能力,結合民間資源也是重點,信義區公所及泰和里就與地方經營50年的萬舜商店簽約合作。

面對極端氣候頻頻發生,信義區公所方面期盼落實事前的防災演練,當災害來臨時才能做好相關工作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