銜接機捷A23–綠線G01 捷工局步行踏查環境

 

來往八德中壢的民眾注意啦!由桃園市府捷運工程局在9日,邀集桃捷公司與相關單位同仁,以步行7.2公里方式,實地探勘「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環狀線的路線,從機捷A23站出發走到八德霄裡北區客家會館一帶,沿途考察站點環境,實地了解施工課題。局長也特別走到路旁,確認路線中八德霄裡銜接到八擴捷運綠線G01站的高架橋方向,並預計同步開闢橋下的平面道路,後續會再辦理相關說明會與居民溝通。

機場捷運和捷運綠線,未來將成為桃園市捷運兩大主線,因此市府預先規劃「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期盼透過環狀線來串聯八德及中壢生活圈,其中中壢地區全程走地下軌道,直到八德霄裡才出土改走高架,一共將建設5座車站與1座駐車機廠,完善捷運路網方便民眾搭乘或轉乘。

「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環狀線計畫,已經在去年底獲行政院核定,市府也趕忙啟動相關作業,期盼透過這場實地探勘,更了解相關細節來評估相關工程,力拚在今年底前正式動工,早日投入都會區交通運輸服務,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