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府城『踅菜市』活動 5/21中西區公所登場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對老台南人來說,上菜市場不只是單純的消費採買,更是能飽嚐美食又交朋友搏感情的生活日常。中西區圖書館以多處名聞遐邇的府城菜市仔為發想,推出「來去府城『踅菜市』-探索市場百年記憶」系列活動,帶領市民朋友一起感受府城菜市場醞釀百年的常民文化與溫暖記憶。     

 

中西區長汪慶龍表示,中西區是咱市文化底蘊最豐富的精華地區,累積許多民眾的生活記憶,例如市定古蹟大菜市、東菜市、永樂市場、沙卡里巴、魚市場等等,陪伴台南人走過百年生活、滿足每個家庭的日常所需,市場裡蘊藏著深厚的人情味以及說不完的故事。   

為將府城菜市場的百年發展故事,介紹給更多民眾知曉,中西區公所自今年3月到7月期間,辦理多場【來去府城『踅菜市』】系列講座,21號在區公所登場的活動,特別邀請成功大學歷史系謝仕淵副教授前來開講。

【來去府城『踅菜市』】系列講座,除了5月21日謝仕淵副教授的分享,6月11日以及7月2日,分別還有成功大學歷史系研究生洪綉雅以及成功大學文學院研究專家陳志昌,兩場講座是講辦桌師傅的市場地圖以及市場歷史與人群故事等內容,區公所歡迎對府城人文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向中西區圖書館服務櫃台報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