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老店品故事搭抽獎 商圈推暑期導覽活動 

烤箱裡出爐的,是傳承3代的綠豆椪,跟以往不同的,是縮小四分之一傳統大餅,討喜的形狀,一出爐就有死忠顧客搶著品嘗。
 
傳承80年的老味道,品項雖然不多,但全部都是純手工,且食材、用料不變,唯一不同的,是迎合養生觀念,降低了甜度,讓消費者吃到美味與健康。
 
傳承老味道還有它,色澤誘人的豬肉鬆,一杓一杓將肉鬆裝進袋裡,很難想像,每天都要賣上好幾十斤,尤其店裡還有一道招牌肉乾,更是顧客們的最愛,如今傳承到第四代,回想起過去烤肉乾的時代,第三代掌門人有說不出的苦。
 
面對時代變遷,飲食也要與時俱進,曾經為了養生,大膽以無糖無鹽,僅保留醬油的風味,還鬧了革命,沒想到品質更好,業者期望將肉鬆肉乾走向安心食品,成為民眾日常的零嘴。
 
為了推廣這些有故事的老店,中壢車站商圈發展協會於7月1日到8月31日,舉辦為期2個月的中壢車站商圈悠遊樂」活動,規劃有導覽、DIY,還有消費抽獎,尤其,商圈周邊有很多日式建築,像是中平故事館、壢景町、壢小故事森林,有著濃濃日本味,置身這些地方,猶如一秒踏進日本國境,此外,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也能了解當地水資源,不只有的逛,還有豐富的見識。
 
除了吃的看的,中壢車站商圈還有經營超過30年的美容美髮百貨,貨架上全都是彩妝相關,商品多到讓人有選擇障礙,每一項都可以試用,滿足顧客所需,也是專業美容美髮人士購買的首選。
 
中壢車站人潮不斷,有學生、上班族,也有移工與新住民,當然更不少眾多的遊客,除了老店,也有不少特色店家在這裡經營,像是以餃子類聞名的店家,推出獨特豆漿加紅茶的豆奶茶,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也有主打薄皮炸雞的美式餐廳,不只餐點有特色,店內的彩繪風也是一大亮點,但最令人難忘的,是有5、60層酥皮的招牌蛋塔。
 
疫情逐漸趨緩,商圈店家也即將迎來觀光旺季,配合這項活動,老店的業者認為可以帶動買氣,協會表示,目前導覽報名已超過5成,對於這波活動相當樂觀,預估可以創造300萬以上的觀光效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