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兩光」總動員 體驗眷村童年時光

你有玩過用奶粉罐做成的踩高蹺嗎?響應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桃園龜山眷村故事館與憲光二村聯手推出「兩光總動員」企劃,只要到任一館中抽取任務卡,便可在兩館體驗到過往眷村小朋友所玩的各式童玩,帶民眾一起追憶眷村童年時光。

現場也有銘傳大學的學生來到憲光二村體驗,在從扭蛋中取出任務卡後,來到過往最多小朋友聚集的雜貨店門口,看工作人員示範每一項童玩的玩法再體驗。有人以絕佳的平衡感通過跳格子考驗,也有人在現場嘗試好久沒摺的紙飛機,並想辦法把它丟進得分區。另外也有同學挑戰踩高蹺,因為身高與平衡感差異讓人走得有些驚險,不過也讓體驗這些復古遊戲的學生們直呼十分新鮮,同時也了解到眷村的童年回憶。

活動從即日起到5/28,體驗結束後還有紀念品可拿,加上園區各自都有著豐富的眷村文化故事,值得民眾跟著導覽員的腳步來深入了解,一同緬懷眷村舊時光。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