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光社區玩桌遊 刺激長輩動腦也放鬆身心

長輩小心翼翼往上再疊一張紙牌,成功的瞬間讓大家不禁開心歡呼出來。桃園龜山陸光里社區關懷據點日前請來桌遊老師,帶長輩們一同遊玩五款益智桌遊,不僅有精彩刺激的疊疊樂,也有比誰反應快的搶牌遊戲,讓現場參與的長輩們玩得不亦樂乎,直呼在家防疫快悶壞,玩桌遊正好能動動腦,又能與好朋友共享樂。

事實上,長輩玩桌遊有許多好處,不僅能透過玩遊戲放鬆身心,熟記遊戲規則並作出反應,也刺激長輩思考與記憶,並加強他們的專注力與觀察力。而考量到長輩反應能力不如以往,因此當天除了基本玩法以外,桌遊老師也特別修改規則,把較困難的記憶與說話改成拍手動作,讓長輩能簡單上手,玩得開心也訓練手眼協調。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項能力難免退化,而透過具備趣味性的桌遊,既可幫助長輩在不自覺中活絡腦袋,並在三五好友嬉笑中,放鬆身心,讓桌遊不僅是年輕人與朋友聯絡感情的益智遊戲,也是防止長輩思維退化的好幫手。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