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做豆腐湯圓 營養師教長輩吃得健康

你知道豆腐也可以做成湯圓嗎?日前桃園八德茄明社區發展協會,邀請營養師到社區關懷據點,教導長輩如何均衡飲食,並現場示範豆腐湯圓,用多汁的豆腐代替水分,不僅降低整體碳水化合物的熱量,更可以攝取到豆類蛋白營養,幫助長輩吃得更健康。

營養師也另外準備了薑黃粉、芝麻粉和抹茶粉等天然穀物,加到湯圓麵團中,一方面為湯圓上色,一方面也增添堅果種子類的營養。創新的食譜讓現場長輩們覺得十分有趣,而久違的搓湯圓,也讓他們直呼,彷彿是回到從前幫媽媽搓湯圓的時光。

除了動手搓湯圓,營養師也在大家等待湯圓下鍋時,現場玩起有獎徵答,幫長輩們複習均衡飲食的要點。茄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也感謝營養師的教導,期盼透過課程,讓長輩能注重自己的飲食習慣,維持身體健康。

透過營養師專業解說與現場示範,不僅幫助社區長輩增進營養知識,也透過動手DIY加深印象,營養師也期盼他們能將相關觀念與食譜帶回家,與家人分享,讓更多人透過均衡飲食維持身體健康。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