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文化路老舊住宅 評估比照大陳公辦都更

永和大陳公辦都更案號稱全台最複雜,但新北市議員連斐璠指出,永和頂溪靠文化路一帶住宅老舊、巷弄狹小,加上地目複雜,若要進行都更難度不會輸給大陳社區,為此,連斐璠也邀請市府城鄉局、都更處進行會勘了解實際情況。

新北市議員連斐璠、新北市城鄉局局長黃國峰、都更處等人來到位於頂溪捷運站附近進行會勘,這一帶生活機能好,交通方便,但隱身在大馬路內的巷弄實際上就如同未都更前的大陳社區,巷弄狹小,像是這戶大門打開,以為是住宅其實是許多戶人家的後巷,居民笑稱,他們是蛋黃區中的貧民區。

連斐璠表示,住戶的形容點出他們的困境,光從巷弄狹小,救護車、消防車進不來公共安全就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雖然位處永和蛋黃區,建商有意進行都更,卻又不了了之,而民宅只會越來越老,居民連修繕也會因無地上權問題無法進行,公共工程汙水下水道也是難以推動。

新北市在永和進行號稱全台最複雜的大陳公辦都更案,住戶已經在兩年前圓滿搬新家,後續的幾個單元也招標成功,是否可比照大陳都更案,由市府著手規劃,推動頂溪一帶的都更案,從整體規劃性來看是有可能的。

永和頂溪靠文化路一帶能否進行都更,由市府比照大陳公辦都更案來推動,連斐璠強調,以會勘方式著手第一步,讓城鄉局了解現況,接手評估進行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