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車駕訓進校園聯合開訓 每人補助1300元

新竹監理所與桃園9所學校合作,將在校園裡開辦機車駕訓班,媒合9個駕訓班開課,並在13日舉行聯合開訓典禮,希望透過系統課程教學,落實防禦駕駛與道路安全觀念。

合作的9間學校包含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目前已經陸續招生,已經報名的同學表示,這樣的計劃對學生來說比較安全,不用擔心自己無照練車可能被開罰。

另外,也有不少外籍僑生報名參訓,他們說在學校進出沒有機車很不方便,也很難一直找台灣同學幫忙,看到學校有這樣的合作計劃就來報名,對他們幫助很大。

此外,公路總局為了鼓勵大家先上駕訓班後考照,只要在11/30前經過駕訓後考取駕照,每人可補助1300元,鄭文燦市長也表示,如果公總補助名額不夠,市府也會再加碼。

根據陽明交大統計,上過駕訓班比沒上過駕訓的駕駛,違規風險降低32%、肇事風險降低20%,市長也鼓勵大家能上完課再考照,也希望中央能修法強制考照前必須先上駕訓班,可以有效提升交通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