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攤商做愛心 捐贈食材送給社區做長者共餐 

永和永安市場的攤商們做公益,捐贈食材給板橋、鶯歌等地的社區做長者共餐,捐贈的食材包括雞肉、豬肉和魚肉,受贈的社區協會表示,最近肉類價格高漲,有了這群攤商的愛心捐贈,等於每個禮拜都有機會幫阿公阿嬤加菜。

事先準備好的捐贈食材通通拿出來,放在推車上大水桶中,來自板橋、鶯歌等地的各個社區發展協會志工每周會到永和的永安市場,拿取攤商們捐贈的食材,用來煮共餐給老人家加菜,市場攤商表示,每個人都有為社會貢獻的機會,他們則是用食材來幫助社區照顧長輩。

攤商們當初加入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一起做好事,說是要善用NG食材不浪費食材協助社區準備共餐,但理事長何若萍表示,攤商們幾乎特地準備完整的食材,這樣一來等於是幫社區共餐加菜,以他們最大的心意照顧社區弱勢長輩。

連續三年不間斷的捐贈食材,攤商說做持續好事就會有滿足和快樂感,以他們的力量幫助社區進行共餐,祝福阿公阿嬤歡喜吃百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