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辦理都市計畫檢討 老戲院改造能解套  

新北市進行永和都市計畫細部計畫通盤檢討,其中影響最深的是福和戲院和美麗華戲院,因這兩個地方土地使用目的是市場用地,也因土管限制不能以多目標使用,造成建商發起都更意願低,再者永和通盤檢討是2009年,不合時宜,解除土管限制後,能為永和七大市場重建案進行解套。

永和福和戲院或是美麗華戲院都已停業多年,當年的建築物越來越老舊,地方都有改建的聲浪傳出,但礙於土地列為市場用地,導致建商發起都更意願低,永貞里里長薛凌亞表示,改建案一直拖下去,也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還好有建築師發現都市計畫母法細則,能為永和七大市場重建案解套。

里長、羅文崇議員等人建議解除早期不合理的土管限制,市府在多方考量之下,再加上永和通盤檢討是2009年,也不合時宜,經討論認為提議屬合理範圍,決定實施細部變更。

美麗華戲院所在的永利市場,住戶加店面戶共有149戶,接下來,都市計畫細部通盤檢討過關後,怎麼談都更案,求得多數人的共識,進行改建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