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華江里提出都更案 里長盼能改建老宅

捷運板南線板橋新埔站附近是華江里的轄區,這一帶是板橋蛋黃區,但屋宅已經多數超過40年左右,為爭取改建機會,華江里里長黃發達發起危老都更案,但在整合的過程中,有住戶持不同意見之下,由建商改為都市更新計畫,透過公聽會爭取更多人認同,加速老舊建築物重建。

板橋華江里內靠近板南線新埔捷運站這邊,掛起紅色布條,公布訊息全力支持都市更新重建案,華江里里長黃發達表示,華江里位在板橋蛋黃區,生活機能便利交通方便,但住宅多數超過40年左右,為爭取改建機會,先是發起危老都更,有住戶持不同意見後,由建商改為都市更新計畫。

黃發達說明,危老都更和都市更新主要差在住戶同意比例,尊重住戶有不同的意見,而在改成都市更新計畫後,後續將會召開公聽會進行說明,取得住戶同意,才有機會改建老舊住宅。

在黃發達的設想下,華江里靠近新埔捷運站這邊,應進行整體開發,除了新建住宅之外,也可以讓街廓規劃更完整,保留足夠綠地,爭取居民最大利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