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圖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劉旭恭繪本原畫展

 國立台灣圖書館親子資料中心即日起展出「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劉旭恭繪本及原畫展」,16日上午舉辦開幕記者會,邀請作者劉旭恭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創作點滴。

 首場繪本及原畫展就邀請到劉旭恭老師展出他的繪本及原畫。劉旭恭多次入選素有插畫界奧斯卡獎美譽之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並翻譯成多國語文版本,這次展覽多部經典繪本,還有許多珍貴手稿、手製小書、繪本、繪本周邊小物,劉旭恭說,希望小朋友可以從原畫中去認識到一本書是怎麼完成,以及如何變出其他衍生作品。

 國臺圖親子中心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從111年開始推動「臺灣繪本創生基地建置計畫」,這是一項由圖書館主導的一項實驗計畫,旨在鼓勵國內繪本作家創作、提高臺灣繪本作家及其作品的能見度,並讓更多讀者有機會認識國內繪本作家及其優秀的原創作品。

 而現場劉旭恭也帶著讀者導覽他的原畫及創作點滴,像是這本「小老鼠的夢想」就是當時他在低潮時的創作,講述想要環遊世界的兩隻小老鼠的故事。國臺圖表示,劉旭恭也將在18日在國臺圖舉辦講座活動,並教導大家如何製作手製小書,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當天活動結束後還會開放簽書時間,可以自備繪本參加,若想更加了解劉旭恭的職人祕辛,或對繪本感興趣的讀者千萬別錯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