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拍攝習剪輯 新住民讓生活影像變精彩

 由新北市新聞局指導、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及數位天空有線電視辦理的CH3新故鄉‧新映像影像製作營,在19日舉行了成果發表及結業典禮,來參加的新住民朋友學會用手機拍攝及剪輯的技巧後,驚嘆原來自己也可以把日常生活變成這麼有趣的影片。

 在成果展中,有人以自家小孩為主角,製作了一支小孩找鴿子的影片,搭配上音效和動畫後,讓日常生活的記錄變得更有趣了,為這些新住民上課的台藝大講師蔡維陽表示,經過一週就能有這樣的成果算是相當不錯,希望透過這個課程能讓新住民朋友們懂得運用手邊的工具去留下更多的美好回憶。

 而這次展現的作品中,有人是把上課過程剪輯成影片,也有人是將以前拍好的照片重新整理,製作成一支主題影片,不論是哪一種,他們都覺得彷彿是開啟了一個新的視野,原來只要簡單的創意,就可以做出這麼趣味的影片,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在地的土城區頂新里許元皇里長說,感謝數位天空在里內舉辦這樣的課程,讓新住民朋友可以拍影片將新生活所在地的美好記錄下來,分享給他們家鄉的親朋好友。而這些拍攝的影片除了可以投稿到有線電視的CH3公用頻道以外,也可以參加由中嘉寬頻集團所舉辦的在地影像培力與徵件活動,總獎金高達2百萬元,歡迎新住民朋友們也一起來爭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