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高架橋下土地 設置十秀活動中心

新北市中和區地狹人稠,尤其十秀地區一直都沒有適合的地方做為活動中心,其中秀水里陳炳男里長看到64高架橋及環狀線下方的空地,便向立法委員江永昌反映,希望能蓋一座活動中心供十秀地區民眾使用,而這個案子也在110年通過內政部核定,預計在111年7月初完工啟用。

陳炳男里長表示,過去秀水里的活動廣場是瓦?溝旁的一塊畸零地,但因為離民宅很近,舉辦活動時很容易就吵到左鄰右舍,所以當他看到高架橋下的停車場有些可運用的空地,就向區公所及江永昌立委爭取,在各方的努力下,終於順利完成十秀活動中心。

而這個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案在109年提案,110年內政部核定補助,總經費1035萬,江永昌表示,其中地方自籌414萬也很感謝新北市府及議員們的支持,十秀活動中心分為AB兩棟,裡面的空間和設施都很完善,相信能提供市民朋友更舒適的使用空間。

在建材選擇方面是使用金屬鋼架搭設,江永昌表示,除了可以縮短工期,材料也相對環保,未來土地若有其他需求,也可以迅速恢復搬遷。

十秀市民活動中心從110年11月開始動工,經過7個月的工期,主架構都已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水電管線施工,預計將在7月初完工啟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