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管院操場紅火蟻入侵 加速滅蟻防治

有到中和前國管院操場運動的民眾要注意了,最近被發現紅火蟻入侵,目前已經先封閉操場,避免紅火蟻咬傷民眾,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會同新北市農業局、區公所等進行會勘,至少發現六處巢穴,通報紅火蟻防治中心列管,並施灑防治餌劑防止擴散。

中和前國管院操場封閉中,不是設備損壞,而是這裡出現螞蟻危機-紅火蟻出沒,如果被紅火蟻攻擊,叮咬後如被火灼傷疼痛,牠們分泌強性蟻酸,受害者出現類似虎頭蜂叮咬症狀,皮膚起水泡紅腫發膿,過敏者甚至可能休克。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會同新北市農業局、區公所等進行會勘,至少在前國管院操場上發現六處巢穴。

發現紅火蟻即刻投藥防止擴散,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日前接獲通知,通報紅火蟻防治中心列管,展開施灑防治餌劑,預防擴散,而在投藥後,必須先觀察半年,短期內操場不開放給民眾使用。

2019年中和員山公園出現紅火蟻,距離不遠的前國管院操場也在今年發現紅火蟻蹤跡,張志豪建議市府要全面防治,進行管理計畫,避免火蟻傷人,發生更大災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