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芷有加持! “虎爺生”南天宮發送防疫福袋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白河木屐寮十七戶南天宮,主祀方府千歲,助人事業順利,諸多信眾皆有感應,而廟裡神龕下更有上百年歷史木雕的”虎爺公”金身,農曆六月初六是虎爺公聖誕,廟方預計舉辦祝壽活動,聖誕日前一天國曆七月三日,上午10點起要發放「千歲祈福茄芷(加持)袋」,限量888份,希望經過方府千歲加持的東西,讓信眾帶回家防疫保平安。

南天宮主委方張金鳳表示,南天宮主祀方府千歲助人事業財運順利,許多有感應的信眾都紛紛回來還願,且廟內神龕下方的虎爺公,也很有故事,除了百年歷史的泥塑金身之外,對於失物協尋有很在行。

這次虎爺公聖誕,預計發放的「千歲祈福茄芷(加持)袋」,經由方府千歲指示並將所有物資過爐加持,主委方張金鳳表示,台灣LV茄芷袋,茄芷袋有加持的意思,台語也有咬錢的諧音,代表拿到的信眾,有方府千歲的加持能平安又賺錢。「千歲祈福茄芷(加持)袋」裏頭分別裝入,千歲護罩(口罩)、瓶安福(平安符)、防疫隨身酒精,淨身皂、還有快篩劑等物品,希望一樣樣經過方府千歲加持的禮物,讓信眾帶回家過節防疫保平安。

「千歲祈福茄芷(加持)袋」,預計於國曆七月三日上午十點起發放,一人只能領取一份,發完為止,當天並有兩隻信眾還願金龜,供信眾擲筊結緣,最高筊數者能就將金龜請回家。南天宮希望透過茄芷福袋的結緣,讓信眾領受方府千歲加持,安穩度過這波疫情高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