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舞龍公開賽 選手交流技藝更創新

在隊員的吶喊聲中,神龍加快擺動速度,緊追前方龍珠不放。睽違一年,全國舞龍公開賽9日在壽山巖觀音寺廟前廣場熱鬧登場,今年邀請北中南共11支隊伍同台較勁,互相交流切磋,選手們很開心終於能一掃疫情陰霾登台演出,互相觀摩也刺激自己更進步。

經過一年的沉澱,大家也都拿出最好的表現來參賽。其中,壽山巖國體大舞龍隊今年別出心裁,在傳統舞龍項目加入短劇,演出人們不堪太陽曝曬,以龍珠吸引神龍現身,向上天祈求雨水的故事,勇於創新來表達過往舞龍祈雨的精神。
為了復興消逝中的傳統民俗文化,壽山巖觀音寺近年除了與國體大合作成立舞龍隊,培育在地優秀舞龍人才,更在每年的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中,舉辦全國舞龍公開賽,希望能繼續傳承舞龍技藝。一整天精彩的比賽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欣賞,並認同壽山巖觀音寺發揚民俗文化的精神。
隨著精彩熱鬧的全國舞龍公開賽告一段落,緊接著7/13將舉辦祈福遶境,儘管因疫情考量而取消信眾回鑾護駕,僅剩車隊出巡,不過今年觀音菩薩文化節的重頭戲—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即將在7/16登場,前一天7/15也會舉辦百人誦經和揹菩薩祈福儀式,壽山巖觀音寺歡迎各位信眾,落實自主防疫,前來參拜。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