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公車乘客未達標停辦 民眾陳情盼復駛

11日一早,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泓維和幾位龜山大坪頂與迴龍地區的民眾,來到桃園市政府前向陳情,反對裁撤605公車路線。原來這條行經青山路,串聯迴龍與A7、A8地區的公車路線,從今年一月到七月歷經兩次試辦,受到疫情和停課影響,搭乘人數平均只有三到四人,未達開辦正式路線標準,市府因而宣布在7/10停開並裁撤路線。不過陳泓維認為,此舉未顧及當地成長中的交通需求,呼籲市府應恢復行駛605公車,並提供免費公車作為過渡期的接駁。

大坪頂和迴龍地區的里長們也為民發聲,希望政府能考量605公車路線串聯的站點重要性,保障大坪頂新興社區民眾聯外交通需求,以及民眾就醫就學、轉乘機場捷運和台北捷運等通勤需求。

協助爭取605公車路線的桃園市議員陳雅倫指出,為了挽留公車路線,她也召開會勘讓市府與乘客面對面溝通,並在7/10停駛當天向交通局局長陳情,獲得局長承諾說會在8月重新開闢其他路線來代替。

面對地方期盼,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科長表示,按照規定無法讓已試辦兩次的公車路線恢復行駛,但市府會吸取605公車試辦經驗,重新規劃其他路線代替,並依照流程向市內九家公車業者招標試辦,服務兩地生活圈民眾。 

近年龜山大坪頂地區人口成長快速,導致堵車問題益發嚴重,急需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舒緩,也因此地方期盼串聯迴龍生活圈的公車路線,能夠早日恢復,促進兩地發展,方便民眾通勤往返。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