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重拾健康身心 蔡萬春致力推廣馬拉松

套上襪子,穿上運動鞋,踏著輕盈的步伐,他可是創立大觀盃馬拉松的推手蔡萬春。

以前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時常睡眠不足,經醫師建議跑步後,不但改善了健康狀況,也讓他對跑步產生濃厚的興趣。

12年的跑馬生涯,拿到多達240面的獎牌,而為了紀念自己的經歷,也將號碼牌車成牆面佈置,也參加過不少次的超級馬拉松,說起這些往事,可是有滿滿的回憶。

不過,在蔡萬春心裡,仍有想要挑戰的比賽,卻因為要顧及工作而沒辦法參加,成為他心裡小小的遺憾。

此外,蔡萬春也曾想在台灣舉辦24小時的馬拉松,無奈台灣環境限制多,也要顧及選手們的安全,目前這項比賽,還是放在心深處。

因為馬拉松改變自己,蔡萬春也將工作放下,全力推廣這項運動,現階段以舉辦大觀盃海洋國際馬拉松為主,他也在試跑活動中,跟著跑者們一同冒雨跑完全程,也充當加油者,鼓勵跑者們完賽。

為健康而跑,也為推廣而辦,蔡萬春希望營造健康活力的城市,對於最愛的馬拉松,仍會持續推廣,讓每個人都擁有健康的身心。

 

記者吳永淳 桃園大園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