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巖觀音媽遶境 疫情間庇佑信眾平安

眾人小心翼翼恭迎觀世音佛祖神尊移駕到神轎上,再合力扛起神轎步出廟門,準備出發展開睽違一年的出巡遶境。13日一早,擁有近三百年歷史的壽山巖觀音寺,舉辦一年一度的觀音菩薩遶境祈福活動。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也特地到場向觀音媽上香,一同扶轎出巡,要為桃園市民祈福,也期盼疫情能早日退散。

在熱鬧鑼鼓聲中,一輛輛藝閣車從廟前廣場緩緩駛出,為觀世音菩薩神轎座車打頭陣。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壽山巖觀音寺縮減遶境規模,僅以車隊出巡一天,並取消千人護駕回鑾,不過廟方表示,觀音菩薩神威並不因此受到影響,更期盼透過遶境,庇佑龜山、蘆竹、桃園、八德、鶯歌五個地區信眾平安健康。

感念觀音菩薩庇佑蒼生的神恩,信眾們也紛紛來到遶境點等候參拜,燃放鞭炮恭迎觀音媽車隊聖駕光臨,除了祈求平安,當然最期盼的還是疫情能早日退散。

而緊接著2022觀音菩薩文化節的重頭戲—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也即將在星期六7/16登場,前一天星期五7/15也會舉辦百人誦經和揹菩薩祈福儀式,廟方歡迎各位信眾前來參拜。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