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74B埤滯洪池開工 兼顧防洪、休閒與灌溉

金鏟挖下,宣告桃園八德員74B埤塘滯洪池工程正式動工。為了解決桃鶯路和龜山工業區一帶淹水問題,桃園市府近年推動東門溪全流域治理計畫,而這處由三口灌溉埤塘所組成的員74B埤塘,正好位處桃園八德交界,占地寬廣,因此市府選擇在這裡設立滯洪池,打通三口埤塘並往下挖深4~9公尺,再美化堤岸、設立環湖步道,打造一個兼具防洪、休閒與灌溉功能的生態滯洪池公園。

市長也說明近年市府治理東門溪的進度,共會開闢六個滯洪池,目前已陸續進場施作四個,還差需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鳳鳴滯洪池,以及員73A埤尚未施作。市長期盼透過沿線滯洪池分流,以及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徹底解決桃園後站、龜山工業區以及八德地區的淹水問題。

終於盼來了開工,也讓當地八德區大仁里里長非常開心,因為里內缺乏公園綠地等活動空間,居民都非常期盼未來完工後,能有個美麗的埤塘公園可以散步運動。

員74B埤塘滯洪池工程預計在兩年後完工,未來會和附近的鳳鳴滯洪池連動調節,紓解東門溪下游地區的水量,打造防洪韌性城市。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