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同鄉會捐贈中和救生隊 充實救生設備

 為了感謝義勇的救生隊員,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由創會長李台山代表捐贈紅十字會中和救生隊救生艇一艘及救生設備,日前立法委員江永昌也一同前往鑫北一游泳池見證受贈儀式,由中和救生隊隊長劉重毅、中和救生隊前隊長林秋楠代為受贈。

 台灣金門同鄉會創會長李台山說,很感謝台灣有這樣的一群人,拯救了無數的生命,他深受這種精神感動,這幾年來也持續捐贈,希望自己也能盡到棉薄之力,給予一些幫助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中和救生隊隊長劉重毅表示,中和救生隊是由雙和地區熱愛游泳的水上志工所組成,平日除積極推廣游泳教學,更透過訓練救生員及培養救生教練等方式加強水域活動安全,另外也於烏來溪流設立救生站,由隊員執勤替前來嬉水的遊客在安全上進行把關。

 立法委員江永昌表示,他也是在中和救生隊訓練獲得專業救生員證照,同時身為紅十字會的副會長,有任何防救災的需求,他一定會全力協助。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指出,去年全台總溺水人數高達926人。民眾進行水域活動時除了仰賴救生隊員的幫助以外,也可依循「挑三、撿四」的口訣,在外出遊玩時仍需保持警覺、避免憾事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