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巖觀音成道法會 信眾攜家帶眷來參拜

子時一到,壽山巖觀音寺廟殿內擠滿的信眾與人群,在經文朗誦聲中向觀世音佛祖虔心祝賀。為了慶祝觀世音菩薩的成道紀念日,壽山巖觀音寺在16日晚間舉辦法會,許多在地民眾特地趕到廟裡上香參拜,廟方也分享在過往,是熱鬧到萬壽路上滿滿都是走來參拜的人潮。

這項傳承近三百年的儀式,可說是龜山地區重要的傳統之一,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以及現代社會信仰較淡薄,人潮不如以往。有信眾分享自己的童年回憶,小時候跟父母來參拜,除了感受人山人海的熱鬧景象,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逛逛廟前的夜市攤位,買些小吃、玩遊戲。

壽山巖觀音寺作為龜山五大坑,以及周圍地區的集體信仰中心,每年觀音菩薩的聖誕、成道以及出家三個紀念日法會,都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參拜。信眾也回憶,早年汽車不盛行、以走路為主的年代,唯有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以及中元普渡,是長輩一定會帶孩子到宮廟參拜的時候,也是小孩子們繼過年之後,最期待的日子。

在朗朗誦經聲中,包藏著對觀音菩薩的感恩與祈求,不分男女老幼臉上都寫滿虔誠,信眾與廟方期盼能透過儀式,繼續傳承觀音菩薩信仰,也為2022觀音菩薩文化節劃下完美句點。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