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改變街友 歡喜菩薩關懷據點成立

志工們帶領街友唱誦佛經、沉澱心靈,釋達信師父之前在這附近調養身體,因而發現地方有很多需要被關懷的街友,從一開始的送物資到後來決定為他們開辦關懷據點,並將街友稱為「歡喜菩薩」,希望透過佛法、課程與愛心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歡喜菩薩關懷據點是在每週日上午安排一系列活動,包含打掃環境、團康課程、浴佛與供餐,桃園區三民里長表示,希望把每週日變成環境清潔日,不僅維護整潔也可以讓民眾看見街友對社會也有貢獻。

關懷據點完全靠社會與公所的幫助,連課程都是各界團體的熱情響應,每週都安排不同的團康課程,6月據點才正式成立,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也提供兩個月的便當,關懷弱勢也讓物資更豐富。

康進旺里長表示,要改變遊民的壞習慣,需要長期的關懷與付出,未來也會規劃深入關懷與更多服務。

歡喜菩薩關懷據點是藉由達信師父發願照顧遊民,進而吸引許多志同道合的團體與里長一起參與,希望透過關懷與佛法,讓街友從「心」開始改變,讓他們有個心靈寄託、感受到社會的善意。

延伸閱讀